Apple公司近期對 App Store 進行了一系列調整,其中包括下架了 GameBoy 模擬器 iGBA。此舉引發了廣泛關注和討論,許多用戶對此表示不滿和困惑。根據 Apple 的公告,下架的原因主要涉及兩個方面:垃圾內容和侵犯版權。然而,Apple並未公開具體的違規細節。

iGBA 作為一款模擬器應用,允許 iPhone 用戶通過加載網絡下載的免費 ROM 來玩經典的 Game Boy 遊戲。這款應用在發佈後迅速攀升至 App Store 排行榜前列,吸引了大量用戶的關注。然而,與此同時,社交媒體上也湧現出大量對 iGBA 的負面評價。用戶普遍認為,這款應用充斥著大量廣告,且存在諸多性能問題,堪稱拙劣的山寨品。

值得注意的是,iGBA 被指控抄襲了開發人員 Riley Testut 的開源作品 GBA4i0S。

GBA4iOS 一直以來都只能在 Apple App Store 之外獲取,而 iGBA 的出現無疑對其構成了直接競爭。Testut 在社交媒體上對此表示憤怒,並諷刺 Apple 的審核機制存在漏洞。他表示,自己從未授權任何個人或團隊使用 GBA4iOS 的代碼或資源,但是 iGBA 卻堂而皇之地佔據了排行榜首位,並基滿了廣告和跟蹤器。

目前,尚不清楚 Apple 是否因為認為 iGBA 抄襲了 GBA4iOS 而將其下架。此外,任天堂在其美國客戶支援網站上明確表示,下載其遊戲的盜版副本是非法的。因此,有猜測認為任天堂可能向 Apple 提交了關於 iGBA 的投訴,這也可能是導致其下架的重要因素之一。

僅僅在 Apple 更新了其 App Store 審核指南,放寬了「懷舊遊戲機模擬器」的限制的一周多點之後,iGBA 就嶄露頭角。然而,好景不長,iGBA 在短暫的出現後被迅速下架,這不禁讓人對 Apple 未來究竟會對哪些類型的模擬器亮起綠燈產生了諸多疑問。

而提及 Testut,他手中還有一款名為 Delta 的 GBA、N64、NDS 模擬器,目前,這款應用並不在 Apple 的 App Store 內,而是通過 Testut 創建的替代應用商店 AltStore 向外界提供服務。在 Apple 新規定出台的背景下,Testut 是否打算將 Delta 引入 App Store,目前還是一個未知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