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公司向 92個國家和地區的 iPhone 用戶推送了安全警告,稱他們可能遭受間諜軟件的攻擊。不過,關於攻擊者的身份以及收到通知的具體地區,Apple 公司並未透露任何具體資料。

Apple 公司在給受影響客戶的警告中寫道:「Apple 檢測到你正在成為間諜軟件攻擊的目標,該攻擊試圖遠程破壞與你的 Apple ID 相關聯的 iPhone,這次攻擊很可能是專門針對你的,不論你是誰或你做了什麼。儘管永遠無法準確檢測這類攻擊,但 Apple 對這一警告充滿信心 —— 請認真對待。」

Apple 公司支援界面顯示,自 2021年起,他們已多次向全球用戶發送威脅通知,覆蓋了150多個國家或地區的用戶。與常規網絡犯罪和惡意軟件相比,間諜軟件攻擊更為複雜。攻擊者會特別針對少數特定個人及其裝置進行攻擊,且由於攻擊成本高昂且時間短暫,因此很難被及時發現和防範。然而,大多數用戶並不會成為此類攻擊的目標。

對於希望增強網絡安全,防範網絡犯罪分子和惡意軟件的普通用戶,Apple提供了一些建議,匯總如下:

  • 安裝最新版的軟件,因為其中包括最新的安全修復程式
  • 在裝置中設定密碼
  • 對 Apple ID 使用雙重認證和強密碼
  • 從官方商店下載App
  • 在線使用強密碼和唯一密碼
  • 不要打開來陌生人的鏈接或附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