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全球車型智能駕駛方案將採用「豐田+華為+Momenta」三方聯合模式,不同於華為 ADS 高階輔助駕駛系統,Momenta 提供軟件方案,華為提供硬件方案,實現深度整合。

豐田與自動駕駛公司 Momenta 的合作關係始於 2020年,Momenta 運用其鏡頭視覺技術為豐田提供高精度的地圖服務,並成功推動其自動化地圖平台在中國市場的商業應用。在2021年,Momenta 完成了高達5億美元的C輪融資,豐田作為戰略投資者之一參與其中,此舉進一步鞏固了雙方的合作關係。

豐田與華為先前的主要合作領域是智能座艙技術,上月豐田為中國市場帶來了全新的第九代 Camry,這款車型採用了與華為共同研發的車機系統以及高通 Snapdragon 8155 處理器,相比前代車型,其車機系統的操作流暢性得到了大幅提升。

豐田有意在北京車展這一盛大場合,正式披露其智能駕駛方案的全面細節。華為在與車企的合作中,主要採取了三種模式:提供零部件的供應模式、提供整體解決方案的 HI 模式,以及基於鴻蒙智行的智選車模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