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科技媒體 Android Authority發現,Android 15 DP2 代碼擁有「Bluetooth auto-on」新特性,該特性將幫助用戶自動開啓藍牙功能。這一創新將徹底改變我們使用智能手機的方式,讓我們省去了手動開啓藍牙的繁瑣步驟。

將 Google 代碼部分內容進行了翻譯,其中包括其裝置定位需要藍牙的 Quick Share、Find My Device,在用戶關閉藍牙的隔天將會自己打開。

<string
 name="turn_on_bluetooth_auto_info">Features like Quick Share Find 
My Device and device location use Bluetooth</string>
<string name="turn_on_bluetooth_auto_tomorrow">Automatically turn on again tomorrow</string>

目前在 AOSP 上已經有其相關代碼了。首先,可以啓用這項特性只有系統應用程式才可以,所以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第三方應用程式是沒有辦法切換裝置的藍牙無線功能。

其次,不只是 Android 15 才擁有這 API,也就是說,在之前的 Android 版本上也可以使用。但是該裝置必須得擁有 AOSP 的藍牙堆棧,無法調用自定義堆棧。即便如此,在代碼的注釋中也表明寫出了,不是所有裝置都可以擁有藍牙自動開啓功能。因此,在享受這個便利的功能之前,請確保你的裝置支援此特性。

對於智能手機用戶來說,這項新特性無疑是一個好消息。再也不用費心去手動打開藍牙,有時會當時關了藍牙,然後就一直忘記再打開,如果第二天自己會打開絕對會方便很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