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媒體報道稱,Google 有意對新的高級功能進行收費,該功能由生成式人工智能技術支援,這將是 Google 搜尋業務歷史上的重大轉折點。

Google 的搜尋產品自 2000年起便以廣告為主要盈利方式,但目前 Google 正在考慮保留免費的標準搜尋(不含 AI 功能),同時將其高級訂閱服務增加一些 AI 支援的搜尋功能。

有分析人士認為,一旦 Google 的搜尋引擎能夠提供更加全面的人工智能生成答案,用戶可能不再需要訪問廣告客戶的網站,這可能對 Google 的廣告業務構成一定衝擊。

Google 通過推出基於 AI 的搜尋功能並收費,既能為使用這些高級功能的用戶開闢新的收入來源,更有望進一步鞏固其在搜尋引擎市場的領先地位。

同時,這也可能是 Google 對現有廣告驅動模式進行的一次升級或轉型,以應對不斷變化的用戶需求和市場環境。

Google 還透露,他們「並未著手或考慮」開發無廣告搜尋的體驗,但會「繼續構建更多具有競爭力的優質功能和服務,以加強 Google 訂閱服務的競爭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