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近,Apple 公司對 App Store 規則進行調整了,將一些之前禁止在 iPhone 和 iPad 上使用模擬器的相關條款刪除了,還增加了迷你遊戲、迷你應用、遊戲模擬器相關內容。

在最近,在 App Store 應用審核中,Apple 公司增加了新的 4.7 條款,我們將相關內容放在下面:

4.7 迷你 App、迷你遊戲、流媒體遊戲、聊天機器人和插件

一些未嵌入二進制文件的某些軟件是可以在App 中中使用的,特別是迷你 App、迷你遊戲、流媒體遊戲、聊天機器人和插件。你應該對你App 中提供的所有此類軟件承擔責任,其中包括保證這些軟件遵守本指南的各項准則和所有適用法律。如果你的App 違反一項或多項准則的話就將會被拒。除此之外,你的軟件還得遵守4.7.1 和 4.7.5 中的額外規則。在App Stor中,為了保持用戶所期望的體驗和幫助確保用戶安全,這些額外規則是很重要的。

4.7.1 以下是在App 中提供的軟件必須必須遵守的規則:

* 遵守所有的隱私條款,包括但不限於「准則 5.1」中關於收集、使用和共享數據和敏感數據 (例如健康數據和兒童個人數據) 的規定;

* 加入篩選令人反感的內容的方法、舉報內容和及時回應顧慮的機制,以及屏蔽濫用用戶的功能;

* 使用 App 內購買項目向最終用戶提供數字商品或服務。

4.7.2在沒有得到Apple的許可之前,你的App不可以對軟件的本地平台 API進行擴展或公開

4.7.3 在各個實例中,在沒有得到用戶明確同意下,你的 App 都不能與他人共享App 所提供的任何單個軟件的數據或隱私權限。

4.7.4你必須將你的 App 中可用軟件和元數據的索引(其中包括通用鏈接)提供出來,指向你 App 中提供的所有軟件。

4.7.5 你的 App 必須使用年齡分級,分級標準是以 App 中所提供內容的最高年齡分級為準對的。

現在的遊戲行業,現在的遊戲界,模擬器本身是可以被允許的,唯一的問題就是,用戶使用的是 ROM 如果是自己購買的話,那就也是合法的,但如果用戶使用未購買的 ROM 或者一些第三方渠道製作的破解 ROM 的話,那就有爭議了。

現在在 Mac 等其他平台已經可以使用一些系列模擬器。並可能很快將會在 iOS 和 iPadOS 上出現這些模擬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