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爾·道格拉斯在飛往愛爾蘭的航班上,意外遇到了一個面容幾乎一模一樣的陌生人。他們的五官、笑容甚至絡腮胡都如出一轍,甚至連外套顏色也相同。這個詭異的巧合讓兩人都感到震驚。儘管他們並無血緣關係,但如此相似的外貌令人難以置信。

左:羅伯特·斯特林;右:尼爾·道格拉斯「天哪,他怎麼和我長得這麼像,一模一樣!」

尼爾與羅伯特在飛機上的偶遇讓他們大笑不已,周圍人也非常驚嘆。兩人因此坐在了一起,拍攝照片並暢聊。羅伯特透露自己是為了和一對夫妻換座才遇到尼爾。到達愛爾蘭後,儘管他們各自離開,但命運再次讓他們在同一家酒店和酒吧相遇。兩人把酒言歡,分享這次奇妙的經歷,並將故事分享到網絡,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和討論。

皮博迪先生

網絡上,尼爾和羅伯特的照片引發轟動,人們驚嘆於他們驚人的相似性,彷彿傳說中的分身成真。隨後,第三名分身皮博迪先生也現身網絡,三人面貌幾乎難以區分,令人難以置信。皮博迪先生在網絡上發佈了自己的自拍照,並附上標題:「看來我錯過了航班。」

然而,找到與自己一模一樣的人的概率僅為1/135。儘管我們認為長相獨一無二,但現實中已有許多人找到了自己的分身。攝影師布魯內爾通過攝影展展示了百多對分身的肖像,證明瞭這種現象的存在。一個尋找「虛擬雙胞胎」的網站也發現了大量無血緣關係的「雙胞胎」。研究表明,找到與自己長相一致的人的概率相對較高,但為何我們鮮少遇到呢?原因在於人類辨別長相的主觀性和籠統性,我們主要關注幾個關鍵面部特徵。因此,儘管概率存在,但真正遇到與自己長相一致的人仍屬罕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