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成功通過向國家知識產權局申請的一項名為「摺疊屏設備」的專利。

據媒體報道,華為正在加快全新的「三摺屏手機」的研發進展,並已啓動大規模備貨工作,有望在今年第二季推出。

華為內部人士也證實:「早在幾年前,華為就開始了對這項專利技術的研發和佈局,在2022年相關專利也取得了新的進展。」

不過,華為內部人士表示該產品的量產和發佈時間仍需根據進展情況來決定。

邁睿資產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王浩宇表示:「根據我們的調研,華為正在順利推進三摺屏手機的研發工作,數月前已開始測試相關的超薄柔性玻璃蓋板(UTG)等項目的成熟度。」

王浩宇強調,三摺屏終端的發展需企業合作突破技術瓶頸,應對高頻率摺疊下屏幕和鉸鏈的壽命、屏幕摺疊後的厚度、電池續航、軟件適配等挑戰。

「隨著對三摺屏手機的接受程度不斷提升,如果按照滲透率40%至60%的計算,全年銷量有望達到280萬部至420萬部。」王浩宇表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