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最新透露,iOS 18 將會延續對 iOS 17 支援裝置的兼容性。但與此同時,iPadOS 18 將不再支援部分舊 iPad 機型。

上個月,網絡上首次出現了類似的傳聞,但隨後被發佈者迅速撤回,使得其真實性受到質疑。不過 9to5mac 報道說,一個有著良好聲譽的私人社交媒體賬號分享了一份更加可靠的傳聞,其中列出了將兼容 iOS 18 的裝置清單:

  • iPhone 15 系列(包括普通版、Plus 版、Pro 版和 Pro Max 版)
  • iPhone 14 系列(包括普通版、Plus 版、Pro 版和 Pro Max 版)
  • iPhone 13 系列(包括普通版、mini 版、Pro 版和 Pro Max 版)
  • iPhone 12 系列(包括普通版、mini 版、Pro 版和 Pro Max 版)
  • iPhone 11 系列(包括普通版、Pro 版和 Pro Max 版)
  • iPhone XS 系列(包括 XS 和 XS Max)
  • iPhone XR
  • iPhone SE (第 2 代和第 3 代)

此次公佈的 iOS 18 兼容裝置列表與 iOS 17 的並無二致,對於 iPad 用戶來說,情況卻稍顯糟糕。iPadOS 18 將不再兼容以下裝置:

  • iPad (第 6 代)
  • iPad Pro (12.9 吋) (第 2 代)
  • iPad Pro (10.5 吋)

除了上面提到的機型,iPadOS 18 將兼容所有支援 iPadOS 17 的裝置,這其中自然少不了 2019年發佈的、搭載 A10 Fusion 處理器的 iPad(第7代)。

iPadOS 18 兼容裝置:

  • iPad:2019 年及更新版本
  • iPad mini:2019 年及更新版本
  • iPad Air:2019 年及更新版本
  • iPad Pro:2018 年及更新版本

這份名單中存在一些看似矛盾的地方,如 iPad Pro (10.5 吋) 和 iPad Pro (12.9 吋) (第 2 代) 這兩款裝置都採用了 A10X Fusion 處理器,並未出現在 iPadOS 18 的兼容列表中,相反,使用 A10 Fusion 處理器的 iPad (第 7 代) 卻能夠兼容 iPadOS 18 的升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