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SIE 總裁兼 CEO Jim Ryan 在退休前透露,PS2 遊戲機全球累計銷量突破 1.6億部。

Jim Ryan 日前在 PlayStation 官方播客上回顧了自己在 Sony 的經歷,同時對公司未來的發展方向發表自己的見解。

當被問及「提到 2000 年代時你會想到什麼」時,Ryan 回答道:「2000 年代?嗯,1.6 億部。這就是 PS2 的銷量。當時正值巔峰。」

根據 Sony 官方此前公佈的數據,PS2 截至 2011年已經售出 1.5億部。Niko Partners 分析師 Daniel Ahmad 表示,銷量將會在2012年3月突破 1.551 億部。

Sony PS2 長時間穩坐最暢銷的遊戲機的寶座。任天堂 DS 系列售出 1.5402 億部,緊隨 PS2 之後位列第二。任天堂 Switch 以 1.3936 億部的銷量位列第三。不過 Switch 目前還是任天堂的主力遊戲機,所以有可能會在未來打破歷史紀錄。

Jim Ryan 即將退休。自 2024 年 4 月 1 日起,十時裕樹將臨時接任 SIE CEO。Ryan 表示,他最喜歡的 PS2 遊戲是《GTA3》。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