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時間 Samsung 公佈了搭載 Exynos 1480 處理器的 Galaxy A55 手機,但沒有公佈處理器的具體名稱。現在 Samsung 終於正式發佈了這款面向中階市場的全新 Exynos 1480 處理器。

據官方介紹,Exynos 1480 處理器採用 Samsung 自家的 4nm(4LPP+)製程工藝,採用四個 ARM Cortex-A78 CPU 核心(主頻 2.75GHz)+ 四個 Cortex-A55 核心(主頻 2GHz)的八核心架構。
Exynos 1480 集成了業界首款基於 AMD RDNA 架構的 Xclipse 530 GPU。此前有爆料稱採用的是 RDNA 2 架構,但官方表示是最新的 RDNA 3架構,具體情況還需後期調查。

Exynos 1480 的 GPU 性能比 Exynos 1380 提升 53%,支援可變速率渲染 (VRS) 和超級解析度 (圖像幀率提升) 等先進的遊戲功能。

Samsung 表示,Exynos 1480 的能效相比前代產品提升 22%,並可兼容 LPDDR4x / LPDDR5 RAM+ UFS 3.1 ROM。

拍攝方面,Exynos 1480 圖像信號處理器 (ISP) 最高支援 2 億像素單鏡,或零快門延遲處理兩個 3200 萬像素鏡頭數據 (30fps),或 6400 萬像素圖像處理 (零快門延遲和 HDR)。可錄製 4K 60fps 影片。

Exynos 1480 內置神經網絡處理單元 (NPU),終端 AI 性能相比上代提升了4 倍。

網絡方面,Exynos 1480 集成支援毫米波和 sub-6GHz 網絡的 5G 基帶,理論最高下載速度達 5.1Gbps,最高上傳速度達 1.28Gbps。

其他方面,Exynos 1480 其他連接功能包括 GNSS (北斗、伽利略、格洛納斯和 GPS)、Wi-Fi 6E、藍牙 5.2、NFC 和 USB Type-C 接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