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近,據消息源 @Lexcyn 發文,展示了高通 Snapdragon X Elite 筆記型電腦在 1080P 解析度下運行《柏德之門3》的遊戲性能,其幀數超過 30FPS 以上。

要注意的是:該影片沒有透露這款 Snapdragon XElite 電腦的其他具體參數,以及《柏德之門3》遊戲的畫質預設也沒有展示出來,所以這次的演示只是作為一個參考。但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遊戲畫面未有明顯的貼圖缺失和其他 bug,戰鬥過程和技能釋放動畫連續流暢,已經達到了遊玩的基本要求。


高通之前在官方 PPT 中稱,在相同功耗下,Adreno GPU 的性能要比 AMD Radeon 780M iGPU 高 80% 左右。

作為比較,搭載 Radeon 780M iGPU 的 AMD Ryzen 9 7940HS 處理器,運行這款遊戲時其 DP 為 30W 的情況下,幀率約為 25-40 FPS。如果排除功耗問題,那麼 Adreno GPU 這樣的表現有可能是驅動優化尚未到位,高通需要投入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改善 GPU 驅動,以應對上市後用戶的巨大需求。

現在,高通公司還在對 Snapdragon X Elite CPU 上的 Adreno GPU 性能進行優化,據之前官方表示,大多數 Windows 遊戲都能正常運行,前期基準測試數據顯示,它的性能在 Snapdragon X Elite 裝置上運行時跟 Radeon 780M 差不多。預計在2024 年下半年,第一款搭載 X Elite 和 X Plus CPU 產品就會面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