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Google 致力於提升 Android 裝置的全鍵盤輸入體驗,目的是讓用戶體驗到媲美台式電腦的體驗。在即將發佈的 Android 15 系統中,Google 將引入更多鍵盤功能。

據 Android Authority 的 Mishaal Rahman 介紹,Android 15 Developer Preview 2 引入了三種針對實體鍵盤的輔助功能選項,分別為粘滯鍵(Sticky keys)、慢速鍵(Slow keys)和防抖鍵(Bounce keys)。

此前在Android 14 的 QPR3 Beta 2 版本中已推出了粘滯鍵和防抖鍵。最近新推出的慢速鍵可以在設定 -> 系統 -> 鍵盤 -> 輔助功能 -> 實體鍵盤中找到。

慢速鍵可以調整按鍵的識別延遲,在單手指按下按鍵後,需要保持按壓多長時間才會被識別為有效輸入。

值得一提的是,當前 Android 15 DP2 版本的延時數值無法進行調整,但在 Rahman 查看代碼時發現,Google 未來可能會將該延時上限設置為 5 秒。

粘滯鍵則是在開啓後,用戶按下諸如 Alt、Ctrl 或 Shift 等按鍵時,即使手指松開,系統層面仍會保持被按下的狀態,輕鬆實現組合鍵的使用。

防抖鍵功能顧名思義,就是可一定程度上防止用戶因手部抖動或誤觸導致的按鍵重復識別。

隨著全鍵盤輸入的功能愈加完善,將為殘障人士帶來極大的便利,給更多用戶提供更加高效的輸入體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