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車公司今日宣佈推出其首款汽車產品——小米汽車 SU 系列。小米汽車 SU7 及其高級版本 Pro 和 Max 已經正式亮相並開始市售,售價區間為 21.59萬元至 29.99萬元人民幣。新車被定位為 C 級高性能生態科技轎車,消費者可根據需求選擇雙電機或單電機版本,以及 73.6kWh 或 101kWh 的電池。

小米汽車 SU7 標準版配備了 73.6kWh 磷酸鐵鋰電池和單電機,能在 5.28秒內從靜止加速至 100km/h,且 CLTC 續航里程可達 700公里。這一版本還配備了 Xiaomi Pilot Pro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和小米澎湃智能座艙,標配 19吋米其林輪胎,並且可在 15分鐘內快速充電至 350公里續航,售價 21.59萬元(約HK$233,800/NT$955,900)。

SU7 Pro 版在標準版的基礎上增配了 20.7kWh 的加大電池和激光雷達,加入了小米智駕 NOA 功能,其售價為24.59萬元(約HK$266,300/NT$1,088,717)。

與此同時,SU7 Max 版採用了雙電機系統,具備 2.78秒零至百公里加速時間和最高時速 265km/h 的性能。擁有800公里的 CLTC 續航里程,設有 101kWh 麒麟三元鋰電池。15分鐘內補能可達 510公里。這一版本同樣配備了 Xiaomi Pilot Max 駕駛輔助系統和升級後的小米澎湃智能座艙,售價 29.99萬元(約HK$324,800/NT$1,327,800)。

小米汽車 SU7 還特別推出了創始版車型,包含了一些豪華規格,如內置雪櫃、25個揚聲器組成的高級音響系統和 Nappa 真皮座椅。創始版車型限量發售 5000台,針對 SU7 標準版與 Max 版創始版均定價為 21.59萬元和 29.99萬元,並計劃於4月3日開始交付。

目前全系 SU7 車型均已開放預訂,其中 SU7 和 SU7 Max 預計將在4月底開始交付,而 SU7 Pro 預計5月底交付。

在發佈會上,雷軍分享了小米 2023年的財務數據。全球月活躍用戶數達到了6.41億人,強調小米在未來研發的投資將達到240億元人民幣。他還透露小米汽車已在全球300個城市進行了綜合測試,累計路測總里程達到了 540萬公里,投入了576輛測試車輛。

外觀上,SU7 的尺寸為 4997mm長、1963mm寬、1440mm高,軸距 3000mm。採用了溜背式設計,並擁有優雅的比例。SU7 有著獨特的家族式設計語言,包含不限於水滴型大燈、光環尾燈、175°液態曲面和半隱藏式車門把手。它擁有 0.195Cd 的低風阻系數和精心設計的8組風道、17個真實散熱口。

內飾方面,SU7 擁有以 Nappa 真皮包裹的座椅,25個揚聲器構成的豪華音響系統。在內部設計上追求簡約,玻璃面積達 5.35平方米,前風擋以及天幕玻璃採用了高絕緣材料保證隔熱性能。

小米汽車 SU7 的設計彰顯了其對細節的極致追求,為用戶提供一個功能強大且體驗極佳的移動空間。車內不僅配備了 32個收納空間,從手機到雨傘,每樣物品都能找到其合適的位置;更有專門設計的防滾動和防異響的車載智能冰箱,無論是前排還是後排乘客均可輕鬆使用。此外,SU7 的後備箱和前備箱分別提供了 517L 和 105L 的超大容積,極大增加了其實用性。搭配 1/4 螺紋接口,用戶還可選購價值 99元的專用車載手機支架,進一步提升駕駛體驗。

駕駛艙方面,SU7 引入了中軸對稱的設計風格,配以 7.1吋的翻轉式儀表屏和 56吋的超寬視角 HUD,為駕駛者帶來前所未有的視覺體驗。三輻 D 型軚盤集成兩個實體按鍵,輕點即可激活智能駕駛和 Boost 模式,而座椅的主動側翼支撐則保障了乘坐的舒適性。

SU7 的動力系統同樣令人矚目,搭載小米自研的 Xiaomi HyperEngine 超級電機,提供 HyperEngineV6 和 V6s 兩種型號,最大功率分別達到 220kW和275kW,扭矩則分別達到 400N·m 和 500N·m。特別是雙電機四驅版,擁有 673Ps 的最大馬力和 2.78s 的零至百加速表現。

底盤技術方面,SU7 採用了高級的全鋁雙叉臂懸架和五連桿獨立懸架,以及具備四檔高度調節的閉式空氣彈簧系統,確保了車輛的操控穩定性和乘坐舒適性。

在智能化方面,SU7 不僅支援一鍵 Boost 功能,提供 20秒的峰值扭瘁輸出;其續航里程也達到了業界領先的700km(CLTC),並在 Max 版上實現了 2秒級加速和 800km 的續航里程。

小米的 SU7 車系全面採用了「全域碳化硅」技術,其中 Max 版本搭載了 871V 的高壓電平系統,能在 15分鐘內快充 510公里;而標準版本則使用 486V 的高壓電平系統,15分鐘快充可達 350公里。該車系以其 99% 的超高三方樁充兼容性和多樣的家庭充電樁選項而受到稱贊。

為了滿足家庭充電需求,小米推出了兩款家用充電樁,分別是 7kW 版本售價 3999元和 11kW 版本售價 5999元。此外,還有米家車載便攜充放電槍,具有 2.8kW 的充電能力和 3.5kW 的放電能力,售價為799元。

小米正在計劃建立小米超級充電站,準備採用 600kW 的液冷超級充電方案,首批充電站將在北京、上海和杭州建設。

在智能駕駛領域,小米 SU7 採用了自主研發的全棧智能駕駛技術,已完成 1000萬公里的實車路測。不論是高配還是低配版本,都提供代客泊車和極窄車位泊車功能;並且高速領航功能上市時即提供,城市領航功能預計在8月全國推出。小米的目標是在2024年成為智能駕駛領域的領先玩家。

智能座艙方面,小米 SU7 配備了基於小米澎湃 OS 的先進智能座艙解決方案,標配了高性能的高通 8295 處理器平台,並採用了 3K 解析度的 16.1吋超大控制屏,支援五屏聯動。它具備靈活的應用卡片佈局和可調整的窗口大小,還能無縫連接用戶的智能裝置,提供了一系列便利的智能功能。

車家互聯方面,小米 SU7 讓用戶能夠輕鬆實現車家互通,比如遠程開啓車內空調和座椅加熱功能,以及操作家中的智能裝置等。保障在內的全面服務,無疑將為用戶帶來一次新的駕駛和出行體驗。

此外,小米 SU7 還提供車載 K 歌麥克風,支援小米電視及車機系統,售價 499元。

小米SU7支援小愛同學語音控制,實現精准的語音操作,AI 大模型進一步增強智能體驗。小米 SU7 全車配備豐富生態拓展接口,並提供無線 CarPlay 和 iPad 連接功能。百變中控屏上下左右四邊可拓展,百變中控台香氛 / 對講 / 音箱隨心換,椅背平板支架支援小米平板 / iPad 輕鬆上車,還有 3 個 1/4 標準螺紋接口,連接安穩更牢靠。

安全方面,小米 SU7 採用鎧甲籠式的鋼鋁混合車身結構,配備7個安全氣囊和16項主動安全規格,通過 1050多項電池安全測試,並提供多賬戶私隱隔離功能以保證用戶私隱安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