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幾日,Google 正式推出了 Android 15 第二個開發者預覽版(Developer Preview 2),在原本就可支援衛星連接、強化 NFC 生態的基礎上,還優化了 Pixel Fold 等摺疊屏幕手機。

合上摺疊屏幕手機後應用操作

在Google Pixel Fold 手機配備了Android 15 DP2了之後,當你合上摺疊屏幕之後,仍就可以在外屏上繼續使用,但是這個並不是默認選項。

Android 15 DP2 提供的 3 種選項,我們將其整理起來並附在下面:

* Always(新增):當用戶合上摺疊屏幕之後,應用會自動切換到外屏上。

* 向上滑動繼續:用戶合上摺疊屏幕之後,可以在外屏上繼續向上滑動使用應用,但要是數秒內沒有任何操作則將會自動鎖屏。

* Never(默認):用戶合上摺疊屏幕之後,外屏自動處於鎖屏狀態。

始終顯示任務欄

在 2022年3月,Google 推出的 Android 12L ,其中就已經採用了任務欄,改進了多任務處理和快速啓動分屏功能。

Android 13 QPR2 添加了「transient」重新設計,將導航元素變成了臨時元素,不會佔用任何應用空間。

在 Android 15 DP2 中,向上輕掃任務欄並長按可以選擇「始終顯示任務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