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今年一反常態,Zenfone 系列一來就放大招,Zenfone 11 Ultra 一發佈即時香港上市,效率之快前所未有。今次推出的 Zenfone 11 Ultra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外換上一個很合口味的外型,拍攝力全面升級,最最最重要是其性能表現真的比其他旗艦機高一些,基本上任一方面都滿足我胃口。對了,溫馨提醒,今期評測由我個人主觀出發。

開箱

Zenfone 11 Ultra 跟機的配件只有雙 USB-C 數據線及一個硬機套,為什麼連充電器都沒有?

機身細節

Ultra 代表最強旗艦,屏幕自然絕不含糊,與 ROG Phone 8 同樣採用 Samsung E6 AMOLED LTPO 面板,6.78 吋 AMOLED 2400 x 1080 屏幕,支援 144Hz 更新率和 HDR10+。峰值亮度最終可達 2500nit。最大差別是 ROG Phone 8 是 165Hz。

前置鏡頭的開孔相對小一點

比起四邊微曲,這種類似 2.5D 的屏幕,使用時手感更佳。

背面的花紋並非不規則,而是 A 字紋,ASUS 的品牌 DNA,而且多多少少有一點 ROG Phone 的影子。紋為光面,身為霧面,光線下反映出。

按鍵安排在機身右側,傳統擺法

機身厚度似乎亦比一般旗艦厚一點點,就那麼一點點,裸機使用握感剛剛好,不過如果加上套之後,厚度再增加,手感會下降不少呢

機底有絕對先進的 3.5mm 耳機插口,簡單太好了,我的有線耳機終於可以重出江湖啦

鏡頭組的設計與 ROG Phone 8 是完全一樣的,只是 ROG 多了一個切角細節。

跑分及性能

來到了性能這一部份,Zenfone 11 Ultra 採用了最強的 Snapdragon 處理器,而且在性能輸出方面超恐怖,不知是否與 ROG Phone 8 是同源,在性能發揮方面完全可以說是與 ROG Phone 8 睇齊。好似安兔兔跑分,結果是跑出了215萬分,夠驚訝吧。就連 Geekbench 6 的跑分亦是很瘋狂,單核分數為2250,多核分數為7040,性能表現睇齊 ROG Phone 8。

來到 3D Mark,Solar Bay 分數 8667,Wild Life Extreme 分數 5187。

系統特色

Zenfone 11 Ultra 與 ROG Phone 8 都一樣有 Game Genie,當然大婆同妾侍是有分別的啦。在界面上兩者好像分別不大,但細節上 Zenfone 11 Ultra 是完全沒有 ROG Phone 8 的 AI 遊戲功能,但其實都不錯的啦。

 

系統設定中可以直接調整到高效能狀態,當然你亦可以按自己需求調整表現啦。

 

系統界面可以選擇 ASUS 自己優化過的設計,亦可以選擇原生 Android 界面設計,當然你亦可以自己挑選混合使用。

 

拍攝力大提升

Zenfone 11 Ultra 主鏡頭為 Sony IMX890 感光元件,提供了 5000 萬像素,支援 2.54um 4 合 1 像素技術, 6軸防震技術+3200 萬像素 3X 光學變焦長焦鏡頭(支援 OIS 光學防震)+ 1300 萬像素120度超廣角鏡頭。

0.7X
1X
2X
3X
10X
30X

Zenfone 11 Ultra 的 Zoom 能力還是很不錯的,首先是 6軸防震的能力真的很強,基本上長焦是很穩的,長焦來說 10X 都是能用的範圍,30X 亦是勉強可以一用的,就是油畫得比較明顯。

 

人像模式的拍攝效果

不用微距拍攝反而更好,直接用 2X 拍攝,自然的景深更好

HDR 表現亦很出色

色彩表現鮮豔

來到夜拍階段,在光線不足下,足夠的防震是最大的拍攝助力。Zenfone 11 Ultra 的雲台功能就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功能。

只有見到雲台的小圓圈,確保小圓點保持在圓圈中心位置就可以得到最好的防震效果。

在 6軸防震之下,這種低光下拍攝,邊位依然銳利乾爽

強大的性能即使用超廣角拍攝一樣得體

就算 Zoom 住用一樣了得

這個夜拍表現你們是否接受?

更多拍攝樣張:

總結

Zenfone 11 Ultra 給我的感覺就是把 ROG Phone 8 在功能上及外觀上作出了一個更適合日常使用的設計。對於想要 ROG Phone 8 般狂野性能,又想要日常使用的場景,不需要專為遊戲而設計的肩鍵等的人。其實在拍攝方面與 ROG Phone 8 亦完全一樣。如果真的要說,Zenfone 11 Ultra 就是一部 ROG Phone 8,只是沒有了一些硬核的遊戲輔助。另外有一點就是 Zenfone 11 Ultra 擁有強大的 AI 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95 %
機身設計
85 %
拍攝能力
85 %
電池續航
90 %
asus-zenfone-11-ultra-reviewZenfone 11 Ultra 給我的感覺就是把 ROG Phone 8 在功能上及外觀上作出了一個更適合日常使用的設計。對於想要 ROG Phone 8 般狂野性能,又想要日常使用的場景,不需要專為遊戲而設計的肩鍵等的人。其實在拍攝方面與 ROG Phone 8 亦完全一樣。如果真的要說,Zenfone 11 Ultra 就是一部 ROG Phone 8,只是沒有了一些硬核的遊戲輔助。另外有一點就是 Zenfone 11 Ultra 擁有強大的 AI 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