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t 社區的 Windows XP 子版塊出現近期熱議一網友的帖子,該網友通過技術改造,在 Asus P8Z68-V PRO 主板、Intel Corei7 2600K 處理器等現代硬件上成功運行 32bit Windows XP 系統。儘管 32bit WinXP 系統理論上僅支援 4GB RAM,但博主運用 PAE 方式,成功讓系統處理 16GB RAM。而之所以選擇 32bit Windows XP 系統,博主表示:「64bit Windows XP 系統不兼容同時期的大部分軟件,如果你想要玩遊戲,32bit Windows XP 是必須的。」

該帖子發佈之後,不少依然使用 Windows XP 系統的用戶也紛紛曬出了主機的配置:「我剛剛在 Asus ROG Crosshair V Formula Z 上安裝了一台 XP x64 處理器,配備 FX 8350 @ 4.812Ghz、16GB DDR3 @ 2400、GTX 980 Ti(已修改驅動程式)和 SSD RAID 0 陣列。使用原生 SATA III 和 USB 3,運行速度非常快。」。

Windows XP 是微軟於2001年推出的個人電腦操作系統,廣泛應用於台式機、筆記型電腦等。其名稱「XP」代表「體驗」。2008年微軟下架 XP,並於 2009年停止技術支持,此後新的微軟服務如 IE、DirectX 等無法在 XP 上使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