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近日推出了 Android 15 的第二個開發者覽版(Developer Preview 2)進一步增強其衛星連接功能,併入了新的用戶面元素。這最新版本使應用能夠通過調用 State.isUsingNonTercialNetwork() 方法來判斷裝置何時用衛星連接,有助於確認是否完全喪失網絡服務。

Android 15 還為 SMS / MMS 應用及內置的 RCS 應用提供了衛星連接支援,這意味著未來的 Android 15 裝置將能夠通過衛星連接發送和接收消息。除此之外,該版本還加強了對 NFC 生態的支援,使得「輕觸支付」的用戶體驗更為流暢和可靠。

在支援的應用中,應用可請求 NfcAdapter 進入「觀察模式」,在此模式下,裝置能夠在不妨礙正常使用的情況下,監聽 NFC 晶片,並把接收到的 PollingFrame 對象發送給應用的 NFC 服務進行處理。這能夠在與 NFC 通信之前進行身份驗證,為「輕觸支付」提供便利。

此外,DP2 版本對 PDF、自動語言切換等功能進行了優化,並增加了更多 OpenJDK API 的支援及對多種屏幕形狀的適配。同時,其加入了一項新功能——「錄屏檢測」,旨保護用戶在應用執行敏感操作時的私隱安全。

根據 Google 的官方計劃,Android 15 預計將於4月進入 Beta 測試階段,並於7月準備進入最終發佈階段。值得一提的是,Google 並未提供 Android 15 DP2 的全量包下載,有興趣的用戶可以通過以下裝置體驗最新版或者通過 Android Studio 中的 Android 模擬器進行嘗試:

– Pixel 6/Pro
– Pixel 6a
– Pixel 7/7 Pro
– Pixel 7a
– Pixel 平板
– Pixel Fold
– Pixel 8/Pro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