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聯發科推出的天璣 9300 處理器摒棄了低性能核心,採用全大核的創新架構設計備受關注。因其表現優異,有消息稱聯發科將會把全大核的設計理念運用於下一代處理器。

據 @數碼閒聊站 爆料,天璣 9400 處理器將會採用 Cortex-X5、Cortex-X4 和 Cortex-A7xx 全大核設計,可惜的是博主沒有透露具體的 CPU 架構。如果天璣 9400 沿用天璣 9300 設計,預計會配備一顆 Cortex-X5 超大核+三顆 Cortex-X4 大核+四顆 Cortex-A730 大核。

單純從硬件配置來看,天璣9400處理器的 CPU 配置將十分強勁。除此之外,聯發科已確定了下一代處理器將採用台積電 3nm 制程工藝。

有趣的是,高通已確認 Snapdragon 8 Gen 4 處理器將是首款採用其自研 Oryon 核心的智能手機處理器。今年 Android 旗艦處理器的競爭將會十分激烈。

@數碼閒聊站 透露,天璣 9400 處理器暫定於 10 月份發佈,推測首批機型會在 2024 年底之前在大陸上市。

@數碼閒聊站 還透露了將於 5 月份推出的天璣 9300 + 處理器,在天璣 9300的基礎上將其 Cortex-X4 超大核主頻將提升至 3.4GHz,GPU 頻率提升1.3GHz,具體聯發科並未公佈其 GPU 頻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