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 Samsung 電子第55屆年度股東大會上,行動業務負責人盧泰文透露,他正在考慮將部分 Galaxy AI 功能融入 Galaxy S22 等舊型號手機中。

盧泰文表示:「Galaxy AI 的目標是『混合人工智能』,即結合基於雲的人工智能和裝置上的人工智能技術,這在很大程度上受硬件性能的影響。為了在裝置上實現考慮到這些硬件限制的人工智能,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公司目前正在投入資源和精力。」

盧泰文還分享了關於 Samsung 正在研發的橫向和竪向捲軸屏手機的最新進展。他表示,這些裝置已經進入測試階段,但在此之前,Samsung 將進行充分的研究和檢查,以確保產品的質量和客戶發現其價值的可能性。

今年 1 月,Samsung 客戶體驗部門主管 Patrick Chomet 在接受採訪時表示,Galaxy AI 不會應用到 2023年以前發佈的舊款手機上,如 Galaxy S22 系列。

他解釋說:「我們希望確保,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的 AI 體驗能夠得到(行動裝置)性能的支持,這就需要 CPU 和 GPU 的能力。

…… 我們知道 Galaxy AI 在 Galaxy S24 系列上運行良好,我們也知道它將在 Galaxy S23 系列上運行良好。但我們不知道普通用戶使用 AI 的強度會有多大,也不知道這種強度會對裝置資源和雲資源產生怎樣的影響。

首先,我們要確保所部署功能的質量和性能。然後,我們將瞭解人們如何使用這些功能,並調整性能。其次,我們將在第二批裝置上部署 Galaxy AI,特別是 S23、S23 FE、Z Fold 5、Z Flip 5 和 Tab S9,以瞭解其運行情況。」

盧泰文在今年1月設定了明確的目標,即 Samsung 計劃將 Galaxy AI 技術應用於全球約1億部 Galaxy 行動裝置。Samsung 發佈的最新的 Galaxy S24 系列手機和 One UI 6.1 系統均融入了多項先進的 AI 功能,包括實時翻譯、錄音轉寫、檔案格式化、圈選搜尋以及摘要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