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彭博社報道,Apple 公司正與 Google 進行深入的談判,計劃將 Google 的 Gemini 生成式 AI 模型集成到 iOS 和 iPadOS 系統中。這一舉措旨在為 iPhone 和 iPad 用戶帶來更為強大和智能的 AI 功能。

紐約時報進一步從內部渠道確認了這一消息,並透露了更多的細節。翻譯內容如下:

據報道,Apple 公司已經與 Google 開始商討在下一代 iPhone 中使用 Gemini 模型的可能性。目前談判仍處於初級階段,且潛在交易的具體範圍尚未確定,這一消息引發了業界的廣泛關注。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與 Google 的談判外,Apple 公司還與其他人工智能公司進行了接觸。Apple 希望通過與這些公司的合作,充分利用大型語言模型的力量,分析大量數據並自行生成文本,從而提升自身在 AI 領域的競爭力。

然而,兩位熟悉 Apple 開發情況的人士透露,儘管 Apple 一直在積極發展自己的大型語言模型,但與 ChatGPT 和 Gemini 等先進模型相比,Apple 的模型在短期內仍難以追趕上。因此,合作引入 Gemini 模型成為了 Apple 強化 AI 實是一種有效途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