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於3月18日宣佈推出其最新的處理器產品——Snapdragon 8s Gen 3,此舉旨在提供更豐富的選擇供高階處理器市場的消費者選擇。這款處理器平衡了卓越的性能和更為親民的價格,與其高階旗艦版 Snapdragon 8 Gen 3 相比,顯著提高了性價比。許多人可能會因為兩款處理器名稱上的相似性而感到迷惑,但它們之間實際上有著明顯的區別。

簡單地說,Snapdragon 8s Gen 3 可以視作是 Snapdragon 8 Gen 3 的簡化版。高通表示,新款 Snapdragon 8s Gen 3 旨在專門服務於中高階的旗艦智能手機市場,即使價格更為適中,也能提供接近旗艦機型的性能表現。

經過細緻的比較,一個顯著的不同是,相比 Snapdragon 8 Gen 3,Snapdragon 8s Gen 3 縮減了一顆大核心,但兩者都採用了 4nm 製程技術。具體來看,Snapdragon 8s Gen 3 配備了一顆 3GHz 的 Cortex-X4 超大核、四顆 2.8GHz 的 Cortex-A720 大核以及三顆 2GHz 的 Cortex-A520 能效核心,其核心的運行頻率相比 Snapdragon 8 Gen 3 有所下降。

Snapdragon 8s Gen 3 跑分

在圖形處理性能方面,兩者同樣顯示出了不同。Snapdragon8s Gen 3 採用的是 Adreno 735 GPU,與 Snapdragon 8 Gen 3 的 Adreno 750 相比,缺少了先進的全局光照效果支援。其內存時脈性能也稍有減少,Snapdragon8s Gen 3 支援的最高為 24GB LPDDR5X RAM,頻率為4200MHz,不及 Snapdragon 8 Gen 3 的 4800MHz。

在影像技術上,Snapdragon 8s Gen 3 的影像系統支援的最高影片錄製規格為 4K HDR 60fps,相較之下,Snapdragon 8 Gen 3 能夠提供更高級的錄像選項,包括 8K 30fps 和 4K 120fps 的影片錄製。在無線網絡連接性能上,Snapdragon 8s Gen 3 搭載的是 Snapdragon X70 基帶,不同於 Snapdragon 8 Gen 3 所使用的更先進的 X75 基帶。因此,Snapdragon 8s Gen 3 的最大 5G 下載速度為 5Gbps,這一速度低於 Snapdragon 8 Gen 3 的 10Gbps 下載速度。

綜上所述,Snapdragon 8s Gen 3 在保持了一定的性能水平的同時,通過在一些規格上作出適度的調整,成功地定位於了中階旗艦市場,旨在為用戶提供一個更具性價比的選擇。雖然與頂級旗艦處理器相比存在一些差異,但對於普通消費者來說,這些差別在日常使用中往往並不明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