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正舉行閉門簡報會,力求說服參議員們推動 TikTok 出售給美公司,而非採取禁運的措施。美國眾議院曾以多數票支持禁止或強制出售 TikTok,但參議院能否通過這一法案仍存在不確定性。

在封禁 TikTok 的三個理由中,個人數據收集爭議最受矚目,但可信度最低。彭博社報道顯示,TikTok 收集的個人數據有限。其母公司字節跳動也持此觀點,否認收集大量敏感數據,強調所收集數據均為提供服務的常規內容。

字節跳動稱,「與一些競爭對手不同,TikTok 不要求用戶透露真實姓名,不會詢問用戶的就業或戀愛狀態,也不會要求美國用戶透露其精確的地理位置。」

彭博社報道,司法部為未受禁令說服的參議員舉行私人簡報會,推薦方案允許 TikTok 在美運營,但需轉由美國公司接管。

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司法部副部長 Lisa Monaco 將帶領高級官員在本週與參議員舉行閉門會議,推動 TikTok 在美運營但須與母公司分離的法案。莫納哥與國家安全團隊一直在幕後與立法關鍵人物密切溝通,試圖制定並通過一項法案,該法案要求字節跳動必須放棄 TikTok 的所有權,並可能將其轉讓給美國投資者或實體。

知情人士還強調,眾議院通過的投票法案對 TikTok 施加了巨大的壓力,要求其6個月內找到買家並完成出售,否則將面臨被封禁的風險。然而,一些參議員認為這種時間限制過於苛刻,他們指出尋找買家並完成交易是一個複雜而耗時的過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