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威集團宣佈推出了一款革新性的手機 CMOS 圖像傳感器:OV50K40。這款傳感器被譽為全球首款植入了 TheiaCel 技術的智能手機圖像傳感器,它通過單次曝光就能夠達到與人眼相媲美的動態範圍,為旗艦手機的後置主鏡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影像體驗。

這項 TheiaCel 技術通過橫向溢出積分電容器(LOFIC)來強化傳感器的功能,使得 OV50K40 在面對複雜的光照條件時,仍能提供卓越的 HDR。在極端的明暗對比場景下,也能精准把控曝光,提供細節豐富、色調自然的照片。

OV50K40 這款搭載 TheiaCel 技術的 5000萬像素圖像傳感器,特有的 1.2um 單個像素尺寸和 1/1.3吋的光學格式,賦予了其超凡的圖像品質。不僅如此,它還配備了高增益和相關多重採樣(CMS)技術。

在像素性能上,OV50K40 支援先進的四合一像素合併技術,能夠生成達到 1250萬像素的影像,並且提供高達 120fps 的高速幀率以及在 HDR 模式下 60fps 的幀率。使用四倍感光度,即使在昏暗的照明條件下,也能夠拍攝出高品質的照片,極大地增強了其在低光環境下的拍攝能力。

OV50K40 還搭載了四相位檢測(QPD)技術,這一技術可以在傳感器的整個圖像陣列上實行 2×2 相位檢測自動對焦(PDAF),實現了 100% 的覆蓋率,因此可以達到極速自動對焦,大幅提升了手機拍照的快速捕捉能力。

此外,傳感器內置的片上像素還原算法能夠輸出完整的 5000萬像素拜耳格式的圖片,支援高達 8K 的影片錄製和 2倍的裁切變焦能力。

為了支撐這種複雜的傳感器技術,OV50K40 使用了豪威集團最新的 PureCel Plus-S 晶片堆疊技術,確保了傳感器在具有如此小的 1.2um 像素尺寸時依舊能夠保持優秀的解析度。豪威集團宣佈,這款傳感器目前已全面進入量產階段,預計將很快出現在市面上。

與此同時,HONOR Magic6 至臻版手機的最新發佈會揭示,它採用了一款與豪威 OV50K40 參數相仿的 H9800 傳感器,同樣採用了橫向溢出積分電容器技術。很可能這兩個傳感器實際上是同一款產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