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re’s Law is Dead 透露,新一代 PlayStation 將採用 PlayStation Spectral Super Resolution(PSSR)這一全新超解析度技術

據說,PS5 Pro 的 GPU 在性能上將有顯著提升,其機器學習算力可達 300 TOPS(8bit 整數運算),16bit 浮點算力為 67 TFLOPS,而 FP32 單精度算力預計會達到 33.5 TFLOPS,這一數據表明其性能將遠超當前 PS5,至少是 3 倍以上。

從 PS5 Pro 所具備的 GPU 算力來看,暗示 PS5 Pro 的頻率也將相當之高,預計會在 2.18~2.45 GHz 的範圍內。據先前消息,PS5 Pro 將搭載定制 APU,GPU 部分將激活 60個 CU(總數64個)。

MLID 發佈的這份名為「Trinity 技術概述」的文檔指出,作為 PS5 迭代機型的「Trinity」自 2022 年初便已開始其研發之旅,且將引入機器增強版 TAAU(Temporal Anti Aliasing Upscale)技術。

該技術類似 DLSS 或 FSR,支援完整 HDR 及動態解析度,未來可輸出最高 8K。從 1080p 至 4K 超分需 2ms GPU 週期,待優化,庫內存僅需 250MB。

該技術無需每款遊戲適配,開發人員通過官方 SDK 即可支援 PSSR。Sony 稱 PSSR 畫質優於 FSR2,但缺乏橫向比較。AMD FSR 普適性強於 DLSS,但不使用機器學習算法。AMD 曾暗示可能添加機器學習算法於超分技術,但未公佈。

假設一切順利,Sony PlayStation 5 Pro 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不過,SIE 尚未確認任何關於新主機的規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