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Android Police 報道,Google 打算在 Android 15 中引入一款新的 API 功能,名為「Powered Off Finder」。即使手機關機,用戶也可以利用其定位追蹤。這個功能需要與特定硬件兼容,並有望在 Pixel 9 系列手機上首次應用。

在此之前,Apple 已經在 iOS 15 系統中添加了類似的功能,這款功能可以應用在 iPhone 11 及後續機型,而Google 的新出的功能和 Apple 相似,即使手機處於關機狀態,也可以使用追蹤定位。

去年四月份有消息爆料,Google 對這個新的 API 進行了相應的測試,Google 正在建設一個能夠涵蓋全部Android 裝置的龐大網絡,而且添加 UWB、Apple AirTags 等定位器支援,其中也引入了 Google 自己的「grogu」。

Google 已經將 Android 14 的早期源碼分享給了參與早期訪問計劃(EAP)的 OEM 廠商,源碼中包含了一個名為「hardware.google.bluetooth.power_off_finder」的新的硬件抽象層(HAL)定義。

代碼注釋中提到,預先編寫好的指紋(Finger Network)密鑰將被發送至裝置的藍牙處理器中,即使手機處於關閉狀態,該處理器也會保持開啓狀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