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又一次奪得了紐伯靈最速量產電動轎車桂冠,其 Taycan Turbo GT 配有 Weissach套件,在紐伯靈北環這條被稱為「綠色地獄」的賽道上,以 7:7.55 的驚人速度完成圈速,比 Tesla Model S Plaid 足足快了 17 秒以上。

作為參考,在這條長達 12.29 英里的賽道上, Tesla 的 Model S Plaid 曾經以 7:25.231 的成績完成了比賽。跟新款 Taycan Turbo GT 相比,足足快了 17.681 秒。

紐伯靈賽道因其崎嶇不平的表面、急彎以及狹窄的賽道限制線而聞名,要在這裡拿下它並不容易。但是,Taycan 賽車手 Lars Kern 卻在這條賽道上很好的駕馭了這台猛獸。

這次創造記錄的 Taycan Turbo GT 搭載了兩個電機,在彈射起步模式下,它可以瞬間輸出高達 1019匹馬力和 1339Nm 的驚人動力。在標準模式下,它可以提供 777匹馬力的最大功率,而全新的「攻擊模式」下,通過簡單的一個按鈕,就可以額外釋放 160 匹馬力,持續 10 秒。

選配的 Weissach 套件配備有自適應尾翼和 Gurney 襟翼,總下壓力增加到 485 磅,還將後排座椅移除了,比 TaycanTurbo 減輕了約 157 磅。

據我們的瞭解,在不選配 Weissach 套件的情況下,頂配的 2025 款 Porsche Taycan 只需要 2.2 秒就可以從零加速到時速 60 英里。選配後,它能夠將最快的加速時間減少至 2.1秒,跟 Tesla Model S Plaid 宣稱的 1.99 秒相比,只慢了0.1秒。

值得一提的是, Tesla Model S Plaid 擁有三個電機,與它相比,Porsche 這台強悍的電動車只有兩個電機。也就是說,性能的較量不僅僅在於動力本身,還取決於動力如何傳遞到路面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