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彭博社表示,在今年早些時候,Apple 公司已將 DarwinAI 收入囊中,以便可以擴大自己在 AI 領域的實力。

我們對其公開資料搜尋發現,在2017年 DarwinAI 成立了,總部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的 Waterloo。DarwinAI 有兩個主要的核心技術,一個是在製造過程中檢查零部件的 AI 技術,另一個是使用機器學習打造更小更高效的 AI 系統。

加拿大初創公司社區 Communitech 之前透露過,在 2020年12月,DarwinAI 獲得過 600 萬美元的融資,該公司在成立5年後,共獲得了 1550萬美元的投資。這家公司與 Lockheed Martin、Intel 均有合作。

隨著 DarwinAI 被收購後,公司的官方網站和社交媒體賬戶也都被關閉了。目前,數十名 DarwinAI 的前員工都已經在 Apple 的人工智能部門工作了。Alexander Wong 是 DarwinAI 的人工智能研究員,現在已成為 Apple 公司 AI 部門的董事。

Apple 公司已經證實了它對 DarwinAI 的收購,不過在回應媒體時表示:「Apple 公司收購小型科技公司屬於常規投資行為」,但是並沒有將收購目的或計劃透露出來。

Apple 正致力於開發新一代的 iOS 18 和 macOS15 操作系統打造人工智能功能,目的是為了可以在人工智能市場得以趕上微軟、Google 和其他公司。

Apple 公司只有將生成式人工智能整合到一系列產品中,才可以跟微軟必應、OpenAI 的 ChatGPT 和其他生成式人工智能產品相抗衡。Apple 公司目前正致力於大型語言模型的測試,據說 Siri、快捷方式、信息、Apple Music 等都將使用人工智能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