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pass 報道指出,VideoLAN 這家非營利組織正在積極將旗下廣為人知的 VLC 媒體播放器帶到 Apple 的 AR 頭顯 Vision Pro 上。

Jean-Baptiste Kempf,作為 VideoLAN 的總裁,在 Lowpass 的採訪中分享表示他們正在積極開發針對 Vision Pro 的 VLC 媒體播放器版本, 「我們已經有 VLC 在 Vision Pro 上運行的版本了,」他說道。儘管如此,鑒於潛在用戶群體仍顯有限,該應用目前尚未推向市場。「目前我還不確定它有什麼具體用途,」Kempf 補充道。

VLC 在桌面和移動平台上的下載量近日由 VideoLAN 公佈,累計數字已突破 50 億次。這款跨平台媒體播放器和框架,其歷史可追溯至 23 年前的一個學生項目,憑借其對多種編解碼器的兼容性以及能夠播放多媒體文件、DVD、音頻 CD、VCD 以及各類流媒體協議的強大功能,至今仍能吸引數百萬新用戶。

與此同時,VLC 4.0 的開發工作也在繼續進行。Kempf 表明,應用程序的核心模塊需要進行全新的編寫工作,因此開發進度較預期有所滯後。

最近的 nightly build 版本在內容展示方面做出了重大調整,用戶媒體庫的視圖被設定為默認界面,取代了傳統的播放器窗口。不過,Kempf 也坦言,這些改動並非最終定案,正式發佈前仍有撤回的可能。Kempf 透露,VLC 未來有望整合 FAST 頻道和其他廣告支援的在線媒體資源,為用戶帶來即點即播的便捷體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