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表示,現在的工藝技術不斷在升級進步,Samsung、SK hynix 等處理器製造商經常要對舊的晶片製造裝置進行替換。

一般來說,在二手市場上會將這些被淘汰的裝置會進行轉售,但是因為害怕會造到美國的制裁,目前 Samsung 和 SK hynix 寧願將這些裝置在倉庫中積灰、也不願意將其進行出售。

報道表示,目前中國是這些二手晶片生產裝置的主要市場,主要用於生產汽車、家電等成熟製程處理器。目前一些被淘汰的韓國裝置甚至還成為搶手貨,其主要原因是美國對中俄先進晶片技術的封鎖。

這些裝置可以經過改造之後應用於先進半導體製程,所以 Samsung 和 SK hynix 很擔心這些舊裝置落入「錯誤」的公司手中,從而對美國的出口管制措施進行規避。

在2022年10月時,美國出台晶片出口管制新規之後,Samsung 和 SK hynix 就對這些淘汰的半導體裝置暫停出售了。

在最近,美國商務部關注到,在韓國的部分獨家零部件供應商有的被查出了,有的曾供應中國的晶片裝置生產商,這使得相關韓國廠商一下緊張起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