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公司的新產品「Vision Pro」可能將會提前在中國市場推出,但其商標問題並未得到很好的解決。從現有的消息看,Apple 很有可能會註冊「Apple Vision Pro」代替「Vision Pro」成為其正式商標。

儘管在中國「Vision Pro」商標已被多家公司註冊,但大部分與 Apple 產品並無直接衝突。然而,華為的「Vision Pro」商標卻與 Apple 的頭戴顯示設備存在直接競爭,其商標有效期長達近十年。Apple 申請的「Vision Pro」和「(Apple logo)Vision Pro」商標目前正處於駁回復審階段。

Apple 想再提中國市場推出 Vision Pro,需要解決商標問題。有一種解決方案是對華為的「Vision Pro」商標提起無效宣告申請,而華為現有這個商標正處於「撤銷 / 無效宣告申請審查中」狀態,而這個申請主體很有可能是Apple。

律師指出,商標無效審理過程長達一年到一年半,後續有可能需要行政訴訟。Apple 無法在短期內解決。因此,Apple 可能採取避開措施。Apple 的「Apple Vision」和「Apple Vision Pro」商標處於「等待實質審查」階段。

目前 Apple 已經在其中國官網和新聞稿中採用了「Apple Vision Pro」。律師認為,使用「Apple Vision Pro」商標能夠有效避免與華為產品的混淆,但仍有被控告侵權的可能性,Apple 可能會以商標的顯著性弱為由進行抗辯。

「Vision Pro」將會在 Apple 產品中佔據重要地位,將可能引領下一代個人計算平台。預計 Apple 將盡力避免其產品被商標侵權問題所困擾,儘管如此,Apple 和華為的法務部門有可能會捲入一場法律鬥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