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月早些時候,Switch 模擬器 Yuzu 因侵權行為被任天堂告上法庭並支付了巨額賠償後,Android 平台上的其他模擬器也似乎難逃被關閉或下架的命運。

GameBoy、GameBoy Color 和 GameBoy Advance 的經典模擬器 Pizza Boy 的開發者已做出決定,將其應用從 Google Play Store 中下架。

Davide Berra 在 Pizza Boy 的 Discord 頻道宣佈應用下架,未指責任天堂打壓。他表示,經七年開發,決定永久移除應用,因家庭優先於應用開發,原計劃用於模擬 NDS 遊戲的 Pizza Boy DS 項目也因此暫停。

Android 上其他 Switch 模擬器亦遭困境。Strato 模擬器主開發者 Lynx 因綜合因素決定退出該項目及主機模擬開發,未直言因任天堂法律威脅,但有所暗示。Strato 原擬為 Skyline 後續項目,後者因任天堂法律威脅停發,但 Lynx 表示 Strato 項目並未終止。

Drastic 模擬器(模擬 NDS)亦受波及,開發者將從 Play Store 下架並開源代碼。開發者稱此舉原已計劃,但任天堂的打壓「加快了進程」。

近期,Android 模擬器生態圈動蕩不安,除了受到任天堂的影響外,Google 要求開發人員實名認證的政策也讓開發者們感到不悅。DuckStation 模擬器 (用於模擬 PS1 遊戲) 的開發人員據稱已經對Android 平台「感到厭倦」,並將責任歸咎於 Google 的這一政策。

同時,PS2 模擬器 AetherSX2 從 Play Store 下架,但團隊推薦用戶下載其分支版 NetherSX2。AetherSX2 開發者曾因受死亡威脅停開發,後帶廣告重上 Play Store。此變化似與任天堂無關。

Android 模擬器生態圈因任天堂維權與 Google 實名制政策而動蕩,但好消息是 Cassia 模擬器預計將於2024年下半年推出,為 Android 裝置提供運行 PC 遊戲的新選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