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曾在 Lumia 系列中引入了一款「超靈敏觸控」功能,在下雨天或佩戴手套的條件下,用戶通過該功能操作手機更加方便。

據 Android Authority 新報道,在 Google 近期推出 Android 14 PQ3 Beta 1 中有證據可以推測,Google 考慮在「設定 > 顯示 > 觸摸靈敏度」選單引入相同的「超靈敏觸控」功能,目前該功能仍處於半成品階段。但這一創新將能解決用戶在雨天、戴手套等特殊情況下不能夠流暢的手機操作的問題。

外媒在對系列代碼進行深入的探討後,發現 Google 有可能會在 Android 15 中實現這項「超靈敏觸控」功能,並在 Pixel 9 / Pro 手機中落實相應的支援,屆時手機將能自動感應用戶所處環境、具體活動場景、是否貼膜等變量自動調節屏幕觸控靈敏度。

Google 在 Pixel 8 / Pro 手機中添加了一項「屏幕貼膜」模式,系統檢測到用戶屏幕貼膜後,便會彈出「是否開啓屏幕貼膜模式」選項。官方稱手機進入該模式,手機屏幕觸摸靈敏度將會有所提升,操作屏幕保護膜時的觸摸輸入流暢度將會有所提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