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近的一個關於 Apple 汽車的問答活動中,Mark Gurman 爆料稱,預期中的 Apple 車將內置一粒性能強大的處理器—其計算力將堪比四個 M2 Ultra 處理器的組合。另外,他還指出 Apple 汽車將配備一個專門的「安全操作系統」。其具體工作原理尚未公開,據瞭解,這將是 Apple 龐大操作系統構架的一部分,負責確保車輛系統的安全性。

除了汽車計劃之外,Mark Gurman 在該活動中還簡要提到了關於 Apple 筆記本電腦的最新動態。他指出,Apple 剛開始啓動其下一代 MacBook Pro 的「正式開發」,這款筆記本將會採用公司新一代的 M4 處理器。雖然就 M4 處理器的具體性能與特性官方尚無更多披露,但可以預料的是,它將比前代產品有著顯著的提升。

縱觀 Apple 的處理器發展歷史,M1 處理器於2020年11月首次亮相,其是 Apple 自研處理器系列的開山之作。隨後不久,Apple 在2022年6月推出了 M2 處理器,再到2023年10月底又推出了 M3 處理器。考察它們的發佈時間點,Apple 似乎每隔約一年半就會推出一代新處理器,因此外界普遍預測 M4 處理器將在2025年上半年與消費者見面。

按照之前的報道,Apple 上一次對其 MacBook Pro 系列進行更新還是在去年的10月,涉及到搭載 M3 系列處理器(包括M3、M3 Pro 和 M3 Max 型號)的多款產品。此次更新中,Apple 淘汰了 13吋的 MacBook Pro 型號,轉而推出了新款的 14吋版本,其搭載的是更新更為強大的 M3 處理器。當然,Apple 的更新步伐不僅停留在筆記本電腦上,M3 處理器版本的 iMac 和 MacBook Air 也相繼面市。如今,除 Mac mini、Mac Studio 和 Mac Pro 依然搭載著 M2 系列處理器外,Apple絕大部分的產品線已經邁入了 M3 時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