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披露,Apple 公司已經開始向其工廠合作夥伴分發起針對即將到來的 iOS 18 系統的一種特別版本——「VendorUI」。據國外知名科技媒體 MacRumors 在 3月 12日發佈的報道,這一版本的流通是在極為嚴密的權限控制之下進行的,Apple 非常重視其內部構建版本的保密性。

「VendorUI」可以被理解為 iOS 系統的預備生產版,Apple 公司會按年度慣例,僅提供一次給工廠,主要用於執行品質控制的測試工作。此版本是對 iOS 進行早期的功能試驗和性能驗證,使得產品在正式向公眾呈現前,已經完成了一系列的優化和調整。

Apple 通常會在其每年的 WWDC 之前,不會對外公佈「VendorUI」版本,因此,在分發方面顯示出比較高的謹慎性。儘管處於測試階段,但「VendorUI」很可能已經植入了某些尚未曝光的新功能、更新的用戶設定選項以及一些品牌形象的調整。

與 Apple 軟件工程師在內部使用的 iOS 版本不同,「VendorUI」通常會省去一些標準的應用程式,這一做法旨在確保工廠盡可能只接觸到測試時所需涉及的應用程式,並非普通用戶在日常使用中的版本。

基於相關報道對 Apple 不同 iOS 衍生版本進行了概念性的整理,以下為主要版本簡介:

– Release:這是面向廣大終端消費用戶的標準 iOS 版本。

– InternalUI:此版本專為Apple公司內部的軟件工程師所用,包含了一些尚未向公眾發佈,或甚至未被正式宣佈的功能和用戶界面。

– VendorUI:專門用於工廠品質控制測試,可能包括某些預生產階段用戶界面的元素。

– NonUI:這是面向硬件工程師或調校設備用途的系統版本,不包含標準的 iOS 用戶界面。

– LLDiags:此版本用於進行底層系統診斷,除了簡單的診斷菜單之外,不包括任何用戶界面。

隨著「VendorUI」版 iOS 18 的發佈,業界普遍預計,關於 iOS 18 系統新功能和特色的消息有望在不久的將來被逐漸揭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