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使用的裝置中,電腦無疑是最具生產力,最為實用的工具之一。因為如此,智能手機會時常借鑒電腦的功能。

近期爆料稱,Android 15 系統將會引入經典的 Windows 電腦「StickyKeys(粘滯鍵)」功能,這對於經常使用實體鍵盤的用戶而言,是一個好消息。

熟悉 Windows 系統的用戶對「StickyKeys」功能並不陌生,在需要經常按住 Shift、Ctrl 或 Alt 鍵進行操作的用戶而言,「StickyKeys」功能帶來了極大的便利,提高了效率。

在通常情況下,用戶快速按下 Shift 鍵五次後,系統便會彈出「StickyKeys」設定。當選擇激活「StickyKeys」功能後,用戶只需按一下 Shift 鍵,然後配合想要組合使用的鍵位便可,無需持續按住 Shift 鍵,可避免操作上的不便。當然,Ctrl 和 Alt 鍵可採取相同的做法。

此前 Google 嘗試在 Android 14 的 QPR 3 Beta 版本測試中加入部分 Android 15 的新功能,其中就有「StickyKeys」功能。據 Android 系統工程師 Mishaal Ramen 介紹,Android 14 的 QPR Beta 3 版本允許用戶在實體鍵盤設置中啓用「StickyKeys」功能,極有可能會在 Android 15 系統中正式上線。

除此之外,Android 14 的 QPR Beta 3 版本中還引入了名為「防抖鍵(BounceKeys)」的新功能。可以一定程度上忽略用戶快速連續按下的按鍵,避免誤輸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