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lus 手機已經有好長時間沒有在香港推出手機,今次一來就是一部「大」機,無論性能與拍攝力都絕對旗艦級別的存在,它就是 OnePlus 12。今年大家都會奇怪為什麼 OnePlus 12 居然沒有「Pro」,哈哈,似乎 OnePlus 打算只用 OnePlus 12 叫板眾多品牌的「Pro」旗艦機型,究竟 OnePlus 12 有沒有這個資格?或者真的要開箱測試一下才知道。

開箱

OnePlus 12 包裝盒並不厚,未拆盒已經猜到他應該沒有多少東西。果不其然真的沒有多少東西,一條數據線,一張紅色卡片(我也不知道有什麼用),然後就是使用手冊同卡針,還有一張 OnePlus 的貼紙(我忘了拍),就連一個充電器都沒有。當然 OnePlus 亦不是孤寒到連充電器都不跟,凡購買 OnePlus 12 手機的客戶,可於 14 天內攜帶單據前往 OPPO 客戶服務中心換領 OnePlus SUPERVOOC 100W 超級閃充充電器(價值 HKD399)。

機身細節

6.82吋大屏幕,屏幕的色彩表現亦是非常的好,不是純純味精色彩,自然色彩模式看起來非常舒適。3168×1440 的 AMOLED 屏幕,而且是京東方 X1 發光材質,峰值亮度達到 4500nit!!!! 支援 120Hz 刷新率。支援 120Hz 刷新率,2160Hz 高頻 PWM 調光,所以說 OnePlus 12 絕對是把大招用到了身上。

 

機頂居然有紅外線發射器。

 

而機底有可放雙面 Nano SIM 卡槽,小小機身還有 Dolby Atmos 全景聲,睇片外放聲勁正。

 

按鍵全放在右側,按壓手感極佳。

 

機身左側有實體的三段撥片,分別為靜音、震動、響鈴模式,非常實用。

 

比起所謂的四曲屏幕,OnePlus 12 的曲面屏更得我心,起碼手感舒適。

 

機背優雅,如同一件時尚產品。

 

尤其是這個逸翡綠,機背如同一塊雲可流水般的綠翡翠,太高貴太美了。

 

鏡頭組如像一隻奢侈腕錶,圍邊有著精美的刻度紋。

 

鏡頭上的一點點並不是塵埃,而是鏡頭模組貼片裡面自帶了不規則分布的反光點,實物比照片好看。

跑分及性能

來到跑分區 Sky 就非常不惑啦,明明 OnePlus 12 就是用 Snapdragon 8 Gen3,妥妥的頂級旗艦處理器,但大家看看跑分成績,安兔兔分數只有 163萬(正常應該在200萬分以上),初初以為是個別程式的問題,於是改跑 Geekbench 6,單核939 多核4619,大家是不是也感到意外?

然後再用 3D Mark 跑一跑,Wild Life Extreme 分數 5013。嗯?好像這個分數又正常了。

電池續航力

一個令震驚的測試結果,OnePlus 12 配備「加大碼」 5400mAh 超大電池。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約 20小時 47分鐘,別說其他,就連今年續航爆燈的 ROG Phone 8 Pro 亦只有 17小時 3分鐘,OnePlus 12 足足多出了3個小時40分鐘,完全不是一個級別。以下是我的個人推測,由上面的性能跑分與續航跑出的時間,估計手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部份/某些程式的性能輸出,從而拉長了續航時間。

拍攝實測

後置 5000萬像素 Sony LYT-808 主鏡 1/1.4吋 f/1.6 的大光圈+ 1/2 吋 6400萬像素豪威 OV64B 潛望長焦鏡頭,提供了 3 倍至 120 倍的攝影變焦範圍,OIS 防震 + 114°超廣角 4800萬像素 Sony IMX581 超廣角鏡頭。

 

無需另外加一個「夜景模式」選項,系統與 OPPO 是一模一樣,只要不夠光,他就會自動激活夜景模式,還會自家計算好快門時間在介面上顯示。

 

0.6X
1X
2X
3X
6X
10X
20X
30X
60X
120X

由這個變焦影像來看,去到 20X 是可用的,30X 是勉強可以一用,60X 與 120X 已經不可用,除非你當佢係望遠鏡(哈哈)。不過 OnePlus 12 長焦的防震功力真的強到無敵,什麼腳架穩定器都不需要,我從手就拍。

徒手打部直升機都完全冇問題
微距拍攝(左),還不如不開微距,直接拍效果更好(右)
人像模式街拍,隨手都有效果
適當加入濾鏡效果,照片會更有故事性
有哈蘇的色彩加持,色彩表現真的無法挑剔
夜拍能力有多恐怖?這個位置在正常肉眼下基本是全黑,伸手不見五指的那種,但 OnePlus 12 卻可以拍出如此清晰的照片,這是個夜視鏡吧?
在強勁的感光元件下,夜拍的照片色彩表現依然強勁,而且風味十足
對於光暈的抑制,OnePlus 12 比起友商那部 Leica 加持的強上不少

總結

OnePlus 12 我外觀設計在的用心都在細節上見到,而且在硬件上的用料亦是十足。無論在外觀還是性能規格都在極高水平。電池續航的表現還是超讚的。拍攝方面,拍攝力也是強得驚人,尤其在夜拍方面,各方面的實際表示完全好過其他聯名品牌,色彩也是鮮豔得來不會完全味精取向。超低光下它可以是一個夜視鏡,超長焦 120X,當望遠鏡用也是可以,機身設計更是奢侈。感覺上買 OnePlus 12 買的不是一部手機,可以是遊戲機、可以是夜視鏡、可以是望遠鏡。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90 %
機身設計
85 %
拍攝能力
90 %
電池續航
99 %
性價比例
80 %
oneplus-12-reviewOnePlus 12 我外觀設計在的用心都在細節上見到,而且在硬件上的用料亦是十足。無論在外觀還是性能規格都在極高水平。電池續航的表現還是超讚的。拍攝方面,拍攝力也是強得驚人,尤其在夜拍方面,各方面的實際表示完全好過其他聯名品牌,色彩也是鮮豔得來不會完全味精取向。超低光下它可以是一個夜視鏡,超長焦 120X,當望遠鏡用也是可以,機身設計更是奢侈。感覺上買 OnePlus 12 買的不是一部手機,可以是遊戲機、可以是夜視鏡、可以是望遠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