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任天堂 Switch 模擬器 Yuzu 放棄後,付費任天堂 DS 模擬器 DraStic 調整為免費策略,其源代碼也在短期內公開。DraStic 模擬器掛在 Google Play Store 的價格為 HK$38 的版本在昨日 Yuzu 風波後轉為免費。

從 DraStic 官方 Discord 伺服器獲取的消息顯示,開發者 Exophase 正考慮將這款模擬器從 Play Store 中下架。同時,他也透露了計劃將模擬器免費開源,並在不久的將來公開其源代碼。Exophase 強調,這一決策並非完全受任天堂的壓力影響,此前就有這一決策。

此外,開發者還透露,他對任天堂可能會針對舊平台(例如DS)的模擬器採取「清算」行動表示懷疑。Yuzu 模擬器不僅在支援最新遊戲方面採取激進態度,還在遊戲尚未正式解鎖時就大肆宣傳洩露的遊戲內容,這實際上對任天堂的當前利益構成了嚴重威脅。

Exophase 稱,「作為一名模擬器作者,我顯然對於什麼是被允許的有更開放的看法,但連我都認為(Yuzu 的行為)超出了合理的範疇。」

任天堂 DS 遊戲機自 2004年亮相至 2013年停產,累計銷量高達1億5402萬部。自2013年起,DraStic 模擬器開始其研發,並始終堅持閉源且付費的模式,在 Google Play Store 下載量已超 100 萬次。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