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陳志列提出建議,呼籲建立針對大學生的網絡遊戲防沈迷機制。這項建議既引發了公眾的廣泛關注,也激起了不少爭議。

陳志列指出,目前對未成年網民的遊戲防沈迷措施已經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他認為需要進一步擴展管控的人群範圍,包括大學生在內。他認為,如果不對大學生進行適當的網絡遊戲時間和內容的管控,可能會導致他們「玩物喪志」,影響學業甚至未來的發展。

這個建議一出,立即激起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有的人認為大學生已經是成年人,應當擁有自主管理時間和選擇娛樂方式的權利。

亦有網友建議,防沈迷機制不應僅限於大學生,而應全面覆蓋所有年齡段,因為網絡遊戲沈迷問題可能影響任何人。他們認為,全國所有年齡段人建立防沈迷機制。

總的來說,關於是否應當為大學生建立網絡遊戲防沈迷機制的討論,反映出了對於個人自由與社會責任之間平衡的深思。如何既能有效防止網絡遊戲成癮,又不侵犯個人的自由權利,這需要更細緻的探討和更智慧的解決方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