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科技 YouTuber「Moore’s Law is Dead」在近期的影片中表示, Switch 的新一代將選取 Samsung 8nm 製程工藝,並搭配 12GB RAM,性能將接近 PlayStation 4 Pro。他表示,外界常誤解任天堂並未把重心放在主機性能,但事實上並非這樣。他們更注重為每個主機週期設定合理的性能目標,只要主機能夠實現這些目標,他們就會感到滿意。

注意到,此前有報道稱 Switch 2 的處理器性能可能比不上 Xbox Series S。最新影片中,「Moore’s Law is Dead」也貌似贊同了這一觀點,但他也指出 Switch 2 的性能與微軟的入門級主機相近,只是幀率會更低一些。根據此前一些消息,當 Switch 2 連接底座時,其的性能與 PS4 Pro 可能接近。而與上世代的 Xbox One X 的 CUP 性能處於同一水準。

「Moore’s Law is Dead」稱,「PS4 Pro 是一個很好的類比,可以用來描述 Switch 2 底座模式下的性能。」他還補充說,「PS4 Pro 或許更接近,因為除了 CPU 外,Xbox Series S 受限於縮減的 RAM 系統,實際性能差別不大。」

儘管 Switch 2 的整體性能略遜於 Steam Deck,但該 YouTuber 認為,其在手提模式下的圖像質素和續航時間將會超越 Steam Deck。他解釋道,「即使他們 [任天堂] 在時脈和散熱方面降低成本,我也認為 Switch 2 的 GPU 性能仍然比 Steam Deck 高出 20-30%,但 CPU 在遊戲方面稍弱一些。因此,如果 Steam Deck 能以 720p 低畫質 40fps 運行遊戲,那麼 Switch 2 則可能以 720p 高畫質、開啓光線追蹤的情況下 30fps 運行。」

關於 Switch 的繼任者,任天堂尚未向公眾透露任何官方消息,但最近的傳聞聲稱該平台可能會在明年年初與大家見面。同時,根據「Moore’s Law is Dead」的爆料,Switch 2 的價格將定在 399 美元至 499 美元之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