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智能家居裝置的普及,家用監控鏡頭在提供安全保障的同時,也引發了新的私隱問題。據外國媒體 Consumer Reports 表示,深圳的一家製造商 Eken 在海外推出的智能門鈴,有研究人員發現在其中存在著配對漏洞,黑客可以從戶外配對別人房子門口上的門鈴硬件,就可以得到鏡頭畫面。

我們從報告中瞭解到,Eken 一共發佈了10 種不同品牌的智能門鈴,這10款門鈴中有些是自有品牌,有些是貼牌產品,但是一款名為「Aiwit」的 APP 可以對這些門鈴進行遠程控制。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調查了這個系列的門鈴發現,這 10款門鈴均存在配對漏洞,若黑客想要盜取智能門鈴拍攝的影片等私人資料,只需要下載 Aiwit APP ,並按下門鈴按鈕將手機與門鈴配對即可。

研究人員發現,黑客的手機跟門鈴配對好後,戶主根本不會知道,也不會收到任何通知,只有在戶主想要 Aiwit APP 時,才會發現自己的手機跟門鈴硬件不能連接時才有可能會發現,但多數人會以為只這是軟件故障,並不會往壞處想。因此,研究人員才想呼籲相關平台對這些 Eken 門鈴硬件進行下架處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