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則關於 Apple 公司可能推遲推出配備 microLED 屏幕的 Apple Watch Ultra 版本的消息引起了科技圈的廣泛關注。根據3月1日的消息,Apple 的供應夥伴艾邁斯歐司朗(ams OSRAM)於本週三宣佈,因為公司內一個具有重要戰略價值的「關鍵項目」被意外擱置,正在對其未來的 microLED 發展戰略進行重新評估。受這一消息的影響,ams OSRAM 的股價在當天大幅下跌了38.88%。

業內分析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屏幕供應鏈專家推測,這次項目擱置的背後,很可能與之前傳聞中的搭載 microLED 屏幕的 Apple Watch Ultra 有關。這位專家指出,產量低、成本高、風險大可能是導致 Apple 取消與 ams OSRAM 合作的關鍵因素。目前尚不清楚 Apple 會尋找新的供應商,還是繼續在 Apple Watch 上使用 OLED 屏幕。

儘管 ams OSRAM 在聲明中提到,他們仍在與相關客戶進行討論,暗示配備 microLED 屏幕的 Apple Watch Ultra 並未徹底被排除,在未來可能只是會延遲發佈。這款裝置原本預計在 2025年或2026年問世。但是,基於最近的這一進展,發佈時間可能會進一步推遲。

自從 Apple 公司在 2014年收購了加州的 LuxVue 公司以來,Apple 就一直在積極研發 microLED 技術。與 OLED 屏幕相比,microLED 屏幕的優點包括更高的亮度、更好的能效和更高的對比度等,但是讓這項技術商業化仍然面臨著高成本的挑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