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月29日的發佈會上,魅族科技引發了業界矚目,正式推出其新款智能手機——魅族 21 Pro。這款手機以智能化和性能強勁為特色,宣佈為「魅族首款開放式人工智能終端」,並將於3月2日上午10點開始發售。

在硬件規格上,魅族 21 Pro 與 小米14 Pro 非常相似。該裝置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 Gen3 作為其旗艦處理器,並提供高達 16GB RAM 和 1TB ROM。為保持裝置的冷卻,魅族還裝備了具有 4651mm² 面積的 VC 散熱板。

屏幕方面,這款手機使用了京東方生產的 6.79吋 2K 解析度 120Hz LTPO 直屏,並支援 2160Hz PWM 高頻調光技術。為了滿足用戶對美觀的追求,魅族特別推出了配備白色前面板的「魅友紀念顏值版」。

此外,魅族21 Pro 搭載了名為「泰坦玻璃2.0」的新型玻璃物料,其抗擊落數倍提升,同時手機還支援 IP68 級別的防塵防水功能。

影像系統方面,該手機配備了一個 5000萬像素的 OV50H 主鏡頭——支援 OIS 光學防震,1300萬像素的超廣角鏡頭,以及1000萬像素的三倍長焦鏡頭。

魅族21 Pro 最引人注目的特質是其 AI 能力,魅族稱之為公司歷史上第一個開放式 AI 終端,面向所有大模型團隊開放,以此推動創新和協作。「百萬懸賞」計劃也在同步進行中,以鼓勵 AI 領域的探索和發展。

軟件搭載的 Flyme10.5 利用大模型 AI,逐步推出了一系列 AI 實用功能,比如 Aicy 語音助手可以幫助用戶撰寫文案,生成多風格畫作;圖庫借助 AI 實現自然語言搜圖等功能。mBack 功能現融入 AI,簡化用戶交互,重按就能喚醒 AI 對話,此外,AI 識屏功能允許實時分析屏幕內容,為用戶提取可能感興趣的信息。

Flyme 還包含了 AI 輸入法,與用戶交流時可實現上下文關聯回覆、選擇口吻甚至輔助長篇創作,相關內測計劃定於3月4日啓動。

在其他硬件規格方面,魅族21 Pro 內置了 5050mAh 電池,並配備了 80W 有線充電和 50W 無線充電解決方案。此外,裝置還配置了超大X軸馬達、mTouch Max 廣域超聲波指紋識別器、無界天線系統2.0、Aicy 靈動環以及第六代大師級超線性揚聲器。

顏色選擇方面,魅族21 Pro 提供星夜黑、魅族白、冰川藍以及月桂綠 PU 材質的配色方案。此外,在尺寸與重量上,該手機的體積為 164.98×74.42×7.98mm,重量分別是214g及208g,細節上的差異為消費者提供了更多選擇。

– 12GB RAM + 256GB ROM 價格為 4999元(約HK$5530/NT$21600);
– 16GB RAM + 512GB ROM 價格為 5399元(約HK$5990/NT$23330);
– 16GB RAM + 1TB ROM 價格為 5899元(約HK$6530/NT$2549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