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Google 推出了首個 Android 15 開發者預覽版,其中的一項改動便是允許用戶直接在系統設定中進行鍵盤震動的開啓和關閉。

一直以來,用戶想開啓或關閉鍵盤震動,需要先打開鍵盤 App,然後在逐級菜單中進入設定進行操作。現在 Android 15 簡單化,直接將鍵盤震動開關給整合到了系統設置的「聲音和振動」 -> 「振動和觸覺反饋」中,便於用戶進行鍵盤震動的快速開啓或關閉。

鍵盤震動設定的改動看似微小,實際上整合了此前分散的功能,給用戶提供更加便捷的操控方式。該設定的改動最早出現在 Android 14 的 QPR2 Beta 2 版本中,現在正式整合進 Android 15 預覽版中。

除此之外,Android 15 開發者預覽版還引入了諸多新特性。例如「私隱沙箱」(Privacy Sandbox )功能,可進一步增強用戶私隱保護,改善移動應用的個性化廣告體驗。還針對相機功能進行優化,加入新的擴展功能,可提升弱光下的拍攝效果、預覽亮度和閃光燈強度調節等方面。

按照規劃,Google 將在 2024年 6月之前實現 Android 15 的「平台穩定性」,隨後開放給開發者進行數月時間的測試,直至穩定之後再推出正式版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