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聯發科 CEO 蔡力行表示,小米正在與 ARM 合作打造自研 AP(應用處理器,基本等同行動裝置 SoC)。

該爆料來源於蔡力行在近期聯發科 2023 年第四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中發表的言論。除了表明小米與 ARM 的合作,還透露了聯發科也參與了研發,並提供調制解調器。

蔡力行相關發言如下:

「雖然眾所周知小米等客戶正在打造它們自己的 AP。
我們向它們(ARM 和自研 AP 的手機廠商)提供了我們的調制解調器,並在此過程中建立了合作關係。我無法斷定它們能否在小米業務上取得成功,但我們知道 OPPO 肯定遇到了困難…… 不過在很多方面,我認為這種局勢讓 OPPO 現在成為了我們更強大的合作夥伴,而我們對它們而言也是如此。
再談談 ARM,我們理解 ARM 是一種商業目標和商業模式,但如果你環顧整個行業,聯發科是極少數真正領先且具有優秀往績的 AP 供應商之一。我認為,作為生態系統的合作夥伴,我們必須共同努力,共同分享市場份額。」

值得一提的是,OPPO 在 2023年 5月放棄自研晶片,終止哲庫業務。而在同年的8月份,@數碼閒聊站 爆料稱小米自研晶片將在 2024年內落地,包含手機用和車用產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