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為了在海外擺脫「小米代表低價」的品牌標籤而在早年推出了 POCO 這個子品牌,當然 POCO 的出現亦完成了他的任務,POCO 在海外市場就代表了小米的「最高性價比」,一轉眼6個年頭,POCO 新一款性價比機型如約而至,亦是我們今日測試的 POCO X6 Pro。POCO X6 Pro 的「真身」其實就是中國市場的 Redmi 70E,利用 POCO 之名在國際市場推出,POCO X6 Pro 今次意義非凡,因為他是小米海外推出的第一部 HyperOS(澎湃OS) 手機,手機定位亦很明確,就是一部中階手機,定價 HK$2,399。但由用料來看似乎並不簡單,Sky 馬上去測試一下。

開箱

手機包裝內有 67W 的充電器、USB Type C 線,還有一個灰色的手機保護套。

機身細節

今次 POCO X6 Pro 推出三個顏色,分別是 黑、銀、黃三個色。

Sky 最推薦就是黃色,除了外觀色彩更奪目,黃色版更是唯一一款採用素皮機身,手感與質感跟其他色完全不同,感覺提升一個等級。

黃色版本的鏡頭模組更是有雲石般的紋理,細節拉滿。

機身側邊的電源按鍵亦換成與機背一樣的金黃色。

POCO X6 Pro 雖然是中階手機,但用料亦完全不差,6.67吋 120Hz 更新率 CrystalRes Flow AMOLED 屏幕,1.5K(1220 x 2712),1800 nits 峰值光度。屏佔比達94%。

機底立體聲喇叭、Type-C 接口及雙 SIM 卡槽。

HyperOS 首次出現國際版

小米海外推出的第一部使用 HyperOS(澎湃OS) 手機。

中價二千元機亦已經有 120Hz 屏幕刷新率。

跑分及性能

性能方面的表現 POCO X6 Pro 採用的是 天璣8300-Ultra 處理器,12GB LPDDR5X RAM 以及 512GB UFS 4.0 ROM,性能定位已經是中高階水平,用上 4nm 製程,性能水平應該完全不輸 Snapdragon 8+ Gen1。我們通過安兔兔跑出 132萬分。而 Geekbench 6 單核分數為 1099,多核分數為 3831分。以二千多元的價格買到這樣的性能水平,性價比還是不錯的。

電池續航力

HONOR X9b 擁有 5000mAh 電池,而且亦提供 67W 有線 Turbo Charging 技術,而經我們通過 PC Mark 來對電池進行測試,足夠運行 13小時 55分鐘,以接近 14小時的水平完成測試,一般輕度用戶而言,用完整一日都應該沒有問題,如果使用頻繁可能要一日兩充了。

拍攝實測

POCO X6 Pro 搭載 6400 萬像素主鏡頭 (f/1.79) + 8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 (f/2.2) + 200 萬像素微距鏡 (f/2.4),而主鏡頭更是少有在這個價位有 OIS 光學防震。至於加入 OIS 是否能提升拍攝的穩定性就需要通過測試才知道。

拍攝介面加入了新的調整,可以自行編輯拍攝功能的快速轉換。

 

主鏡頭的拍攝能力比起上代似乎沒有提升,一些暗位細節完全沒有好的呈現,依然是這個價位手機的水平。

 

800萬像素的超廣角鏡頭更是不堪,雖然色彩調用算是不錯,但在大烈日下拍攝的清晰度完全不行。

 

6400萬像素主鏡頭,清晰度是合格的,但色彩表現強差人意。

 

室內光線下的拍攝表現似乎還是很不錯的。

 

夜拍表現,不過不失,亦是符合這個價位手機的預期,不過至於那個 OIS 的作用,我似乎並不覺得存在。

 

如果想有好表現還是需要好好穩定自己的手。

總結

作為小米首部在國際市場推出的 HyperOS 系統手機,POCO X6 Pro 本身已經擁有足夠的目光,其配備天璣8300-Ultra 處理器,12GB RAM + 512GB UFS 4.0 ROM,性能方面完全是同價位手機中頂級存在。黃色素皮機背,雲石般鏡頭模組裝飾。性能方面真的完全沒有問題,不過問題就發生於拍攝方面,官方數據主鏡頭換上 OIS 光學防震,理應提供更好的拍攝穩定性,而事實是 OIS 的表現並不突出,甚至根本不察覺。Sky 覺得與其把成本用在 OIS 上,倒不如換個更好的感光元件。但整體而言 POCO X6 Pro 仍然是極高性價比,HK$2,399 的價格絕對吸引人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80 %
機身設計
70 %
拍攝能力
60 %
電池續航
70 %
性價比例
80 %
xiaomi-poco-x6-pro-review作為小米首部在國際市場推出的 HyperOS 系統手機,POCO X6 Pro 本身已經擁有足夠的目光,其配備天璣8300-Ultra 處理器,12GB RAM + 512GB UFS 4.0 ROM,性能方面完全是同價位手機中頂級存在。黃色素皮機背,雲石般鏡頭模組裝飾。性能方面真的完全沒有問題,不過問題就發生於拍攝方面,官方數據主鏡頭換上 OIS 光學防震,理應提供更好的拍攝穩定性,而事實是 OIS 的表現並不突出,甚至根本不察覺。Sky 覺得與其把成本用在 OIS 上,倒不如換個更好的感光元件。但整體而言 POCO X6 Pro 仍然是極高性價比,HK$2,399 的價格絕對吸引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