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X / Twitter 的用戶「moon」發佈了一張截圖,展示了虛幻引擎 5 能通過 WebGPU API 而運行,這代表著有人成功通過網絡瀏覽器運行虛幻引擎 5。該帖子已被參與該項目的人員證實,確定可行。

截圖源自 Wonder Interactive 的技術演示,該公司一直以來都在嘗試通過 WebGL 和 WebGPU API 將虛幻引擎支援集成到 Web 瀏覽器中。

WebGPU 是一種現代 Web 圖形 API 和 WebGL 的新技術,可為 Web App 提供更高的性能和現代功能支援。通過 WebGPU,能向開發者提供對 GPU 的低級訪問,從而提高渲染效率,提供更多可用的功能。

雖然項目尚未向公眾進行公佈,但 Wonder Interactive 的 CEO Alex St. Louis 曾表示,項目將會結合多線程渲染和資產流系統,從而加速此類圖形演示的加載速度,這對於面向 Web 的應用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據公司對 Khronos(負責 WebGPU 開發的組織)的介紹,Wonder Interactive 的目標不僅是支援虛幻引擎,還將支援 Web 上的 Unity、Godot 和 O3DE,適用性更佳。

目前該公司已經實現在網絡瀏覽器上運行虛幻引擎 4.27,還發佈了名為 Spacelancers 的演示,感興趣的可以前去瞭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