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Google 宣佈,將 Bard AI 聊天機器人更名為 Gemini(雙子座),並推出專門的 Gemini Android 獨立 App。此外,Google 還推出了 Google 的大語言模型最大、功能最強大的版本 —— Gemini Ultra 1.0。

現在 Android 用戶可將 Gemini 應用設定為默認助手,用以取代手機現有的 Google Assistant。Gemini App 運行需要至少 4GB RAM 和 Android 12 及更高版本系統。iOS 系統目前沒有推出 Gemini 應用,而是將其功能集成在 Google 應用中。

除此之外,Google 將 Gmail 和 Docs 等 Google Workspace 應用中的 AI 功能名稱也統一改為 Gemini。

定價方面,Gemini 模型的標準版本稱為 Gemini Pro,功能更齊全的 Gemini Ultra 需要額外付費。用戶需要註冊並訂閱 Gemini Advanced ,付費包含在每月 20 美元的 Google One AI Premium 計劃中。

Gemini 英文版已在美國市場正式推出,未來幾周內將全面推出。未來 Gemini 會面向更多國家和地區推出英語、日語和韓語版本。

不過對於香港用戶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由原本的 Bard 到現時的 Gemini 都並不支援中國香港,所以如果用 Gemini 取代現時的 Google Assistant,那些未來中國香港用戶有可能連 Google Assistant 的服務都沒有了。當然你唔好悲觀,你要睇到由治及興嘅好處,大家可以一齊等百度嘅文言一心,係咪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