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Windows 10 和 Windows 11 相加後的市場份額已超過了壯大的 94%,仍有約 3% 的用戶堅定地依賴於 Windows 7 版本的操作系統。如果你也是其中之一,想重溫 Windows 7 的介面體驗,或是被一種懷舊感覺所吸引,只需一個簡單步驟可能是你所需要的。

首先,打開「運行」對話框的方式非常簡單:只需按下鍵盤上的 Win+R,然後在出現的空白框中輸入以下指定的命令:「powershell irm revert8plus.gitlab.io|iex」。按下「確定」鍵後,腳本就會立即啓動並開始進行轉換的進程。

然而,如果你當前正在使用的系統是 Windows 11 的話,那你就需要先在病毒和威脅防護設置選項中禁用篡改防護功能。而對於 Windows 8、8.1 和 10 的用戶,你們無需擔心或執行任何操作,因為腳本自動執行處理了。

這個簡潔的命令行腳本對各版本的 Windows 系統的兼容性非常高:Windows 8,8.1,10(版本 1809 和 21H2 ),以及 Windows 11(版本 21H2 至 23H2),都可以完全支援,且在大部分情況下的支援率都在 80% 以上,部分甚至達到 100%。

這個腳本將帶來熟悉的 Windows 7 各種元素:啓動畫面,工作列,開始功能表,和遊戲的舊外觀。別的重要元素比如詳細資料窗格、命令欄、導航按鈕、網址欄和搜尋欄,以及 Windows Media Center 等額外功能,也將被該腳本恢復。

值得一提的是,此腳本主要變更的是操作系統外觀的主題,並不改變系統的核心功能或者造成任何功能上的損失。如果你想在任何時候重新體驗原始的 Windows 10 或 11 系統,只需簡單的卸載此腳本所安裝的所有主題相關的程式即可輕鬆地恢復到原始系統的樣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