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於2月8日發佈了 Android 14 QPR3 Beta 1 更新。Android Authority 在測試版中發現了一個隱藏的設定頁面,是一項名為「簡易模式(easy pre-set)」的新功能。

從頁面資料中瞭解到,該功能主要是讓不熟悉手機操作或者視力不佳的用戶可更輕鬆地使用 Android 系統。

值得一提的是,該界面與通常的 APK 分析不同,是被隱藏在代碼中的文字數據,不代表未來一定會發佈。

通過代碼分析,「簡易模式」將改善 Android 界面,以「提高可讀性和易導航性」。具體通過「增大圖標和文字尺寸」,「增強文本對比度並加粗」和「屏幕底部添加導航按鈕」三種方式實現。

目前可以通過代碼手動開啓「簡易模式」的設定頁面,但無法真正啓動該模式。在測試中還發現到啓用之後,壁紙會被自動切換成純黑色背景。

其實類似的「簡易模式」不少廠商和第三方應用早都已經開發完善,非常便於老年用戶和視障人士使用手機。

雖然 Google 的「簡易模式」出現在 Android 14 QPR3 測試版中,但不太可能會在今年 6月的 Android 14 穩定版更新中作為新功能推出,較大可能會被集成到今年晚些時候推出的 Android 15 系統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